宇宙游客

最艳的花卉最后化烂泥

傅宣|Sailing

#奇幻向

#鸣谢友情出场的101小姐姐们

****************

“传说在古老的大陆上有这样一个神秘照相馆,虽然没有人知道它具体出现的时间与地点,但如果有缘遇到了,就可以请店主为自己摄取一张预言命中爱人的图像。而如果你被选中,它自然会来到你身边。”

"......所以这就是我生日你迟到的理由???”

“哎呀老宣我说真的!不信你看我照片!”

傅菁从包里翻找老半天,终于在夹层里找出一张女孩儿的照片。吴宣仪接过一看,照片里的女孩儿长得很漂亮,唇红齿白,浑身散发着粉色的华美的气息。
翻个面,背后还有签名,写着大大的“戚砚笛”三个字。

“......傅菁,照相馆的人没找你要钱出片吧?”

“拜托我又不是傻子!”

吴宣仪听到这里,刚松口气,傅菁接着一句,“盒盒盒盒盒不过临走之前老板拉着我说遇见也是缘,能捐一点是一点,我想想也是就把身上金币都捐了。”

“......”

于是吴宣仪今年的生日愿望之一:老天爷你可让傅菁长点儿心吧!

本以为这样一场小插曲会很快就过去,但当两个月后,背着行囊的傅菁出现在家门口时,吴宣仪还是再一次感叹自己低估了现实可能衍生的魔幻性。
“我要去找她!”
“哎呀跟你说了多少次你被骗了,你怎么就是不听呢!”
“...我要去找她”
“老傅,就算你的奇遇是真的,你乖乖在家等她来找你行不行。我们大陆每天来那么多船,说不定哪天你的那谁就飞你面前来了。”吴宣仪试图循循善诱。
“自己的前程自己挣!我要去找她!”

“......  再见不送!” 吴宣仪气得一个回旋踢把门给关上了。

“老宣我听说在海洋西边的岛上有一个Q国,智者说了,要找姓戚的人往那边去总没错!”
“老宣你说怎么咱们大陆就没有去Q国的货船呢!包船去把我卖了都不够船费。”
“后来我灵光一闪,你不就是从H岛迁徙过来的么!家里船还在吧? 要不咱出海旅游一趟?”
门外的傅菁还在喋喋不休说着,门里的吴宣仪找了个顺手的花瓶,下一秒就想冲出门去敲爆她的头。
“诶老宣,咱们还没两个人单独去旅行过呢,不知道会是什么样子。”
“......”
“其实能和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挺值的。”
"......"

哎,去就去吧...要是放她一个人出去被海鸟叼走了都说不定...
宣仪认命.jpg

出发之前吴宣仪特地去了高塔找智者,问神秘照相馆是否真实存在。智者摸摸花白的胡须,说了一句话:“只有出发,方能知晓结局。”

她们的航程一开始很顺利,海洋特有的气味总让吴宣仪想起小时候H岛上的阳光和海浪,傅菁是第一次出海,晕呼了几天才习惯海洋的潮涌。夜晚空中的星辉洒下来,整条船被染成蓝色,像大海中飘忽的萤火,傅菁睡不着,就挤到宣仪的舱室里去,揪着她听自己唱歌。偶尔有会海豚从她们旁边成群游过,大部分时间只有呼呼风声吹着船帆前进。等到海面无风无浪,两个人没什么事做的时候,傅菁就拉着她看海里的鱼,一边流口水一边念,
“这条鱼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
“这条也是。”
“不知道红烧好还是清蒸好呢。”

路过听说被幸运之神眷顾的Y城,傅菁抱着吴宣仪的大腿央着她靠岸,说一定得拜拜才行。
两个人进城以后发现,家家户户都贴着大红的财神壁画,一眼望去喜庆又红火。村民们见有客人来,都竖着拇指夸村里的神仙多灵多厉害,心愿全实现了。好不容易她俩走到城中心大家都供奉的神庙,抬头一看,“全村的希望”五个大字挂在大堂中间闪闪发光,下面供着一尊名叫杨超越的少女雕塑。
吴宣仪:“......”
傅菁双手合十抬腿一个滑跪:“求超越大神保佑我们一路吃饱穿暖,早日抵达。”
宣仪扶额。
一路上供你吃饱穿暖的是我,送你早日抵达的也是我,你怎么不拜我喂?

在海上漂流两个星期之后,吴宣仪决定去临近的海港补充食物资源。傅宣听到后从船舱里蹦地起来,说,“我去我去!这次出来带的十个金币还没来得及花出去呢!”
吴宣仪想说,你十个金币还不够买我一只船桨,但看着傅菁一脸跃跃欲试,最后还是无奈点头由她去了。
没想到傅菁下船后一刻钟不到就回来了,手上宝贝似的捧着一个长方形的木盒。吴宣仪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不像是买了吃的,心中陡然升起某种不好的预感。
“你…不会又被谁截胡了吧?”
傅菁没回答,眯着眼睛迎着光上了船,把盒子放甲板上打开给她看。里面竟然放着一朵货真价实的七色玫瑰,在阳光下面显得妖冶又迷人。
吴宣仪心底没由来的一暖,又感动又感叹,这个二愣子什么时候开窍了还会送花了。接着就看见傅菁一脸得意地说道,“你说我要找到笛笛了空着手多尴尬呀!刚好港口有花铺,我一眼就看中这朵花了,求了老板好久才十个金币卖给我的!”
“……”
让傅菁在船上守着自己下船采购的吴宣仪一路上默念,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不就是花吗,想要还愁没有?!而且这个傻子到底知不知道大陆上五个金币就可以买来一大把?
…...
气死我了!

两个人也在航程中遇到了夜间的惊雷闪电,无数鱼从海面飞跃起来,啪叽掉在船上,像银白的玻璃碎片。吴宣仪在风浪中掌舵,感慨说老傅你闪电多像挂在天上大树的枝桠啊,傅菁在她背后抱着头,心里不断默念“好事多磨阿弥陀佛”。
当她们穿越过地图上标志中段位置的岛屿不久后,吴宣仪脸上神色逐渐变得严肃起来。她指着前面不远处的阴沉海域警告傅菁,“那里就是传说中塞壬出没的地方,你小心把耳朵给我捂好了。”
“塞壬?就是那个喜欢用歌声迷惑水手然后把他们吃掉的女妖吗?听说她也是个plmm诶。”
“……傅菁你是故事书看多了吗?漂不漂亮我不知道,不过传说这一届塞壬叫朱天天,独门绝技是一嗓子能吼掉人半条命。”吴宣仪一边拿棉花塞住耳朵,一边对着她翻白眼。
傅菁还想问什么,突然天边一声撕心裂肺的“pick pick me up!”贯穿耳膜,她张张嘴,什么都没来得及说,两眼一黑就晕了过去。
……  活该。
宣仪吹着口哨给昏迷的傅菁耳朵里塞棉花,怎么仿佛心情变好了一点。

正式驶进塞壬的海域,吴宣仪远远看到朱天天的身影坐在礁石上,竟然没有想象中的青面獠牙,而是和自己一样普普通通小女生的模样。一眼望去,她的存在在广阔海洋间显得渺小又孤单。吴宣仪想了想,把船慢慢靠到天天身边,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最后在箱子里翻翻找找,留下了一串从大陆带来的蓝宝石。
朱天天示意她摘下耳朵里的棉花,用撤掉魔法的真声问她,“你们要去哪里?”
“我也不知道,朋友说要去西边的海岛找人,我们就一起出发了。”
“那你干嘛对她这么好?”
“我……”
这个问题直到驶出海域,吴宣仪也没想到合适的答案。
出发之前作为答谢,朱天天告诉她,地图上标注的航线现在已经走不了了,两个月前北季风将遗忘之雾吹到了那里,进去的航船再也没能想起回家的方向。
“我知道一条捷径可以到Q城,不过路上会经过食人鱼的巢穴,九死一生,你和同伴一定要小心。”
吴宣仪看着还沉睡着的傅菁,想了一会儿,偏头问朱天天,“那你可以用魔法让她再多睡几天吗?”

傅菁头很重,感觉自己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有螺旋的阶梯,吵闹的回音,她顺着阶梯向下跑,一路颠簸崎岖,像是空间里一股力拉扯着要把她撕碎。心里有个名字在重复播报着。傅菁告诉自己,自己要找的人就在前面了,笛笛你等我。而那个声音像鼓点般越来越大,由模糊逐渐变得清晰,等她跑到阶梯尽头看到光亮就在前方时,那个名字已经像响雷一样在她耳边轰炸。
“宣仪!”
傅菁从沉睡中猛的惊醒过来。
“昂?你终于醒啦?饿不饿?”
吴宣仪就站在她面前,抱着双臂,脸色看起来有点苍白,像几天没有好好休息过,一直戴着的帽子不见了,手臂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几圈绷带。
“你被天天的一嗓子给吼晕了,整整睡了八天,要不是我让她给你施了个时间魔法,说不定没到Q城你就洗白白了。”吴宣仪一边说,一边递给她一袋干粮,“咱们路上遇到风暴,食物大半都给扔了,船也破了,你先吃着将就一下。咱们应该不久就要到了。”
直觉在说着仿佛有什么不对劲,比如航程时间怎么比计划缩短了这么多,比如宣仪躲闪的眼神和身上残留着淡淡的血的气味,再比如塞壬为什么没有把她吃掉还好心给她魔法续命。但那个诡异的梦让傅菁困惑,也让她最后什么都没有说。

最后的一段航程顺利得让人不敢相信,船身破了被勉强修补了一下,桅杆也摇摇晃晃像是撑不住的样子,吴宣仪每天焦头烂额怎么才能顺利开到Q城去。没想到一天一艘豪华大船在她们旁边停了下来。
“阁下是来自遥远的东方大陆?有谁族徽是雄狮吗?”船上的人问。
吴宣仪带着警惕没做声,傅菁先忙不迭点头,“我我我!我家族徽就是金色的狮子!”
接着船上就爆发出了一阵欢呼,有人放下软梯让她们上船,几个小伙子殷勤地给她们搬行李。等到了大船上两个人也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
“是这样”,船舱里走出一个管家模样的人,笑容可掬地为她俩解释,“前一阵子预言家夜里观星,说星盘显示将会有来自东方大陆的人前来迎娶我们国家最尊贵的小公主,吩咐我们务必前来迎接。雄狮族徽就是最好的辨认方式。我们在这里巡逻了好久,可算是把你们给等到了!”
吴宣仪听着,心里想着不是吧不会吧没有这么玄学吧,深吸一口气,努力故作平静地问管家,“你们公主的名字是?”
“小公主叫戚砚笛,她的名字可是海之神的恩赐。”管家一脸自豪。
哐当一下,像有个巨锤自上而下砸过来,一下一下敲打着她的脑袋,背景音是哈哈哈哈哈叫你不相信命运这下被玩儿惨了吧。
管家还在旁边继续说着,“奇怪呀,预言家说勇士会一个人远渡重洋,抵御塞壬的诱惑,缴毁食人鱼的巢穴,怀揣荣光与信念抵达。”说到这里看了地一眼兀自愣在原地瞠目结舌仿佛已经魂游天外的傅菁,叹口气,“这怎么最后变成两个人了?”

等到了Q国,国王派人举办了一场热烈的迎接大会,从城门一路欢呼簇拥着她们进城。傅菁被锣鼓和风琴的声音吵得脑壳疼,转头去看宣仪,好像自从上岸后她就变得特别沉默。
傅菁决定找点什么话来打破僵局。
“宣仪,你说要是笛笛看不上我,咱俩还能叫她送我们回家吗?”
“......  你还是闭麦吧。” 吴宣仪白了她一眼。
“哦。”傅菁悻悻地闭了嘴。
两分钟之后,
“宣仪你看那个人好像三毛盒盒盒盒盒!”
“宣仪我要什么时候才买得起你家那么大的房啊?”
“宣仪怎么出趟海你黑了这么多...?”
本来心情总觉得有点沉重并且不是很愿意接受现实的吴宣仪,被傅菁这样一句句缠着,最后竟然也噗嗤一声笑了。
快到宫殿,傅菁突然想起她花大价钱买来的花,赶紧去行李堆里把木盒翻了出来。但也许是海上太过颠簸,也许是忘记对它小心呵护,打开盒子后,傅菁发现花已经散架了,零散的花瓣散落着,只剩几片还挂在花茎上。
撅着嘴的傅菁拿着花给吴宣仪看,眼睛里像有水光马上就要飙出来。
吴宣仪叹口气,把花接到自己手里。
“诺,我的箱子里还有路上顺手买的宝石,你去挑喜欢的送给你的公主吧,就用这朵花换。”
“老宣你最好了!”傅菁开心地跳起来。

进了宫殿两个人就分开了,傅菁被张罗着接去洗尘换装准备晚上和公主的大宴,吴宣仪作为贵宾被留在客房歇息。她闭上眼整理思绪,想说照相馆和传说原来真的存在,傅菁的选择原来真的是命运使然,耳边却仿佛又响起塞壬的那个问题。
“那你干嘛对她那么好?”
“因为...因为...”
她已经知道后面的答案是什么了,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而这答案更让她觉得自己错误地闯入了她们已经写好的命书。
晚宴时分,吴宣仪在很远的下面看着傅菁和戚砚笛一起走上高台,戚砚笛比照片上还要好看,说话时温柔又甜美。傅菁穿着红色的衣服,有点无措又有点兴奋,和戚砚笛一身白裙站在一起,看起来真的有那么登对。
有人在下面大声喊着,白头偕老!白头偕老!台上的两个人才第一次见,谁也没想到这一出,都红了脸害羞起来。
吴宣仪突然笑了起来,她在台下用力挥了挥手,也不管傅菁能不能看到,当做是给她的告别。转身的时候仿佛有谁的眼睛开始下雨,她反手擦掉,心里想着至少你得到自己想要的了,背向汹涌人潮走了出去。

回程时间仿佛变得慢了许多,港口有人在问,要搭乘魔法阵吗,只要三百个金币,眨眼就能回到东大陆。吴宣仪没有理会,买了艘船,准备自己沿着来路重新走一次。
宫殿里有留给傅菁的告别信,该交代的都交代清楚了,怕她没钱被欺负,又给她留了这一路上搜集来的琳琅宝石。收拾好行李,吴宣仪才察觉,这段旅程里自己能带走的,好像只有一朵残破的已经衰败的花而已。
就这样一路沿着原路折返,食人鱼见了她都吓得纷纷躲开。重新到塞壬的海域时,她去找朱天天,绘声绘色描述了自己是如何勇闯食人鱼巢穴还把最凶猛的头头一棒给敲晕的,也听朱天天说了好多迷失在这里的水手的故事,两个人都笑出了眼泪。
走到Y城,她特地重新去神庙参拜了一次,祈祷家人身体健康,末了又加了一句,希望傅菁在Q城过得很开心。
但更多的时候,她一个人在大海中央漂流,心里空荡荡的。偶尔白天盯着海上的鱼看,心想傅菁到底是想吃哪条来着,晚上梦里也抹不掉她的脸,皱着眉委屈地问,“你怎么就丢下我啦?”
等醒过来,吴宣仪看着放在床头的七色花发半天呆,最后轻轻说了一句,我是把你给送出去了吧。
航船越靠近大陆,越难以负荷思念的浓度。

去的时候花了快两个月时间,回来也是一样。抵达大陆那天天气很好,一览无遗的晴天涂着吴宣仪最喜欢的湛蓝色,她伸伸懒腰,决定下船之后把傅菁和她的公主小姐姐抛在脑后,重新开始新生活。
不就是plmm吗,哼!
这个念头才出现没多久,吴宣仪就仿佛幻听到傅菁的声音,痛心疾首地喊着“老宣!!!”
叫妈也没用,吴宣仪掌着舵往港口靠,谁叫你当时一见那小公主魂都没了。
傅菁声音还在痛心疾首地喊着,“老宣!吴宣仪!!!”竟然还有越靠越近的趋势。
吴宣仪甩甩头,感叹自己是有多神奇,回到旅程的原点,又开始疯狂想念留在终点的人的影子。
“老宣我说你看看我吧!!!我都在这儿等你两个月了!!!我的大小姐诶!!!”

嗯??? 好像有哪里不对劲???

吴宣仪把头伸出船舱,船屁股后面站着的人,怎么越看越像傅菁?怎么还开始往船上爬了?
我已经思念成疾到出现幻觉这么严重的地步了吗???吴宣仪有点质疑人生。
她走到船尾,果然看到傅菁往自己跑过来,抬手就是一个熊抱。
“呜呜呜宣仪你怎么不要我了˚‧º·(˚ ˃̣̣̥᷄⌓˂̣̣̥᷅ )‧º·˚”
“要不是我找到港口去,有人说看到一个plmm自己开着船走了,我就直接跳海了!”
“我又怕找不到你,又怕迷路,把你让我送给笛笛的宝石全卖了才凑够五百个金币让魔法师送我回来的,在这儿风吹日晒等了你两个月啊呜呜呜呜。”
信息量太大,吴宣仪一时间大脑无法正常运作,于是她问了一个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你的笛笛呢?”
“她...她说我是傅心汉...然后我自己偷偷背着行李跑出来了...”傅菁越说越小声,“而且她也不是我的...”
吴宣仪愣了,“但传说的照相馆?预言?她不是你命定的另一半吗?”
傅菁搓着手嘟囔,“我怎么知道...?笛笛是个很好的人,见了面还夸我勇敢呢。但那天晚宴我一直没看到你,然后我就去下面找,也没人,急得我那么香的牛肉锅都没吃!后来他们说你走了,我就慌了,说我要去找你。笛笛来问我,选她还是选你,我...我当然选你啊...然后她就说我是傅心汉...我又急着想找你半夜就偷偷跑出来了...”
傅菁说的每一个字都像气球,在吴宣仪心脏狠狠爆炸,再开出漫天的灿烂烟花。
“回来那天我去问了智者,他告诉我命运自有写好的剧本,但不等于我们无法改变它,人生唯一恒定的事物,就是变化本身。所以这一次我...我想把它改成你的名字...”最后傅菁说道,低着头,连耳根都红了。

“笨蛋,回来明明只要三百个金币,你怎么老是被骗。”
“蛤?”
答案太出乎意料,傅菁以为自己听错,抬头却被吴宣仪一把紧紧抱住。她的声音在耳边颤抖着,像哭了,又像满足地笑着。
“所以以后不管去哪儿,都得跟着我才行。”

评论(32)

热度(68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